怀柔小记者团闭幕
发表时间: 2019-08-28 来源: 怀柔青年

  7.27 怀柔小记者团第一站

  小记者团活动聚焦怀柔三大产业支撑的“1+3”发展模式,围绕怀柔全区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所以第一站,小记者团来到了怀柔科学城,参观了集聚创新主体和创新要素的重要平台——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在科学城管委会从发展规划、空间布局、原始创新、创新型城市、展望五大方面详细了解了怀柔科学城,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还为小记者团开设了一堂科学发展历史讲解课程。

  7.30 怀柔小记者团第二站

  怀柔小记者团的第二站来到了朝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跟随讲解员,分别走进了垃圾分类科普馆、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在这里,看到了垃圾的处理过程和源源不断堆积的城市垃圾带来的震撼。

  8.11 怀柔小记者团第三站

  怀柔的影视产业如火如荼,小记者团的第三站,就来到了亚洲最大的数字制作基地——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在这里,小记者们感受光影魅力,还原电影剧情,化身专业小记者,采访园区游客,对怀柔影视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

  8.15 怀柔小记者团第四站

  这一站,小记者们来到了雁栖湖国际会都,在2000岁的古槐下,听搬迁居民讲述雁栖湖以前的故事;在APEC展示中心,听志愿者描绘服务盛情;在雁栖岛,听雁栖湖管委会领导讲述发展历史,传递会都文化。这一路上,小记者们眼前浮现出了雁栖湖一路走来的变迁和腾飞。

  8.27 怀柔小记者团最后一站

  8月27日是小记者们的最后一次集体行动,上午九点半,2019年怀柔暑期小记者团在双阳宾馆第九会议室正式开始,两位小伙伴字正腔圆的为小记者团播报了《怀柔小记者团新闻播报》,大屏幕上,是小记者团们过去一个月内发生的点点滴滴。

  这一个月里,小记者团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了解了城市垃圾的处理过程和方式;领略到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感受到光影魅力并尝试角色扮演;在千年古槐下寻找乡愁,赞叹美轮美奂的现代建筑艺术。

  看着大屏幕上四个小伙伴分别在怀柔科学城、雁栖湖国际会都、区循环经济产业园、怀柔影视基地为小记者团带来的专业报道,家长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无法想象这一个月的时间里,自己的宝贝就成了一个这么专业的小记者。

  在闭幕式上,小记者团听到了怀柔团区委副书记高宁波的殷切寄语,学到了专业记者传授给小记者团的记者知识,听到了小伙伴给小记者团的分享,也看到了家长们对小记者团这一个月以来成长的肯定和赞许。

  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小记者团的歌声在整个会场中回荡,小记者团知道,他们的分别就要到了,来不及感伤,就听到旁边的小伙伴轻轻的说了一句:“我最开心的,就是认识了你”。

  对啊,参加小记者团,除了学会很多知识、掌握很多技能以外,小记者团还收获了很多很多好朋友,他们一起欢笑、一起成长,小记者团相信,他们的友谊,会维持到很多很多年以后。

  拿上结业证书,收好小记者服装,小记者团结束了,但是从小记者团里走出来,他们会带着在小记者团里学到的团结、协作、观察、表达,融入到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会以一名怀柔的“观察者”“参与者”“学习者”“参访者”“感悟者”自居,从现在开始,记录家乡的美,记录怀柔的温暖,在“怀柔青年”上跟大家分享所见所闻所触所感。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