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隆重举行“做骄傲中国人 幸福六小花”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 2019-09-02 来源: 怀柔六小

  9月1日,新学期第一天,怀柔六小全体师生迎来了具有特别意义的开学典礼,全体领导教师为学生们准备了爱国、感恩、励志的开学第一课。

  9月1日一大早,同学们一进校门,就感受到了特别与惊喜。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在校门口迎接可爱的同学们。他们亲切的为2-6年级学生发“开学红包”;蹲下身为一年级新生佩戴“我是小学生大红花”。温暖的氛围一下子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使孩子们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上午8点30分,全体师生精神饱满,服装整齐的在大操场列队站好,“做骄傲中国人 幸福六小花”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开始啦!首先,大家一起欢迎一年级新生入场。只见203名一年级新同学手中挥动着小国旗,充满朝气的走进队列,他们朝气蓬勃,快乐自信,成为师生们关注的焦点。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六小操场上空冉冉升起。首先由张小东校长为新学期致词。张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学期学校的新气象、新变化,帮助同学们认识自身的变化。并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学校、教师和学生都发生了变化,那么,什么没变呢?引发孩子们内心的思考,这时,张校长告诉大家“对自己梦想的追求不能变”,用习近平主席和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对于如何实现梦想的阐释和有趣的小故事,告诉大家有梦想,还要有实现梦想的行动。有行动,还要坚持。要求同学们要敢于面对,学会坚持,脚踏实地,永不言弃,为着梦想到而行动,直到人生出彩的那一天!接着,新生老生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今后努力的决心。家长代表上台对全体师生献上美好祝福。随后,全体学生变身为五星红旗的护旗手,进行三分钟的军姿挑战。欣赏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带来的国旗下朗诵,共同感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最后,张丽娟书记做总结发言,向全体师生提出四点希望:做一个有好习惯的人、做一个爱读书的人、做个有责任心的人、做做一个珍爱生命的人。努力成为有梦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好少年。

  “做骄傲中国人 幸福六小花”开学第一课,翻开了新学期精彩的新篇章,激励全体师生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