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12 来源: 怀柔镇

  9月11日,怀柔镇“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大中富乐村村委会举行。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和兼具文化内涵与欢乐的手工体验,带领村民和小朋友们踏上传统文化之旅,尽情沐浴在中秋团圆、欢乐的气氛之中。

  “月满京城 情系中华”文艺演出活动,通过有温度、有创意的舞台形式,有动感、接地气的节目内容,共同歌颂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在展现新时代新农民的风采等同时,激发了村民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也增进了村民与村民之间,邻里之间的感情。

  “传承非遗 萌兔祈福”亲自彩绘活动,以动手用画笔为兔爷添彩的形式,让辖区幼儿园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民间艺术,体验老北京民俗文化。同时,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了解、接触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推动地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此次活动通过群众喜爱的文艺节目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也有效的弘扬了乡村传统文化,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引导大家树立文明意识,开拓进取,为实现乡村振兴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