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喜迎国庆
发表时间: 2019-10-08 来源: 怀柔报

龙山居民歌唱祖国 

  统战部 举办文艺演出

  近日,区统一战线“同心同行70年、砥砺奋进谱新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举办。全区统一战线成员欢聚一堂,用丰富多彩的节目献礼共和国70华诞。文艺演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通过播放“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三段视频和文艺会演,展现了各民主党派戮力同心、和衷共济、发挥优势,助力怀柔发展的风采。

  区总工会 千余职工拍快闪

  近日,区总工会组织怀柔区各行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及广大职工群众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拍摄系列快闪。活动主场景设在雁栖湖,以国际会都、怀柔科学城、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为拍摄主线,将各行业职工代表的工作场景融入短片。拍摄内容涵盖教育、医疗、公安、文化等系统,涉及生产制造、建筑工地及环卫等多种行业的千余职工。

  交通支队 加强安全宣传

  日前,区交通支队加强安全巡查和宣传,及时与各乡镇、企业签署国庆70周年交通安全责任书,加强相关车辆检查,深入开展“两客一危”企业交通安全讲座,提高广大职工和驾驶员安全意识。

  水务局 排查安全隐患

  近日,区水务局加强与在建工程施工、监理单位联系,对各项涉水工程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水利工程道路扬尘及渣土车辆管理和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确保国庆期间水务工程安全生产。

群众唱响爱国歌曲

  泉河街道 缤纷活动迎国庆

  连日来,泉河街道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开展多彩活动。富乐北里社区通过宣讲会、主题党日、老物件展等,带领居民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滨湖社区、新贤家园社区分别通过绘制油纸伞、制作掐丝珐琅,为祖国送祝福;富乐社区、湖光社区举办茶话会及诗歌朗诵,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桥梓镇 13万盆花迎国庆

  桥梓镇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营造节日氛围。该镇在3个公园、1条主街路及2个交叉路口,摆各种花卉13万盆,花堆24处,悬挂灯笼604个,安装固定宣传标语2组4处。此外,该镇24个村、社区群众参与拍摄《我爱我的祖国》快闪作品。

  雁栖镇 300余群众赛舞蹈

  近日,雁栖镇举办“唱响主旋律、舞动新雁栖”群众舞蹈大赛,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启动以来,各村、社区积极参与,共15支队伍302名村居民参加,选手均由各村、社区舞蹈爱好者组成。为确保演出效果,雁栖镇聘请中国煤矿文工团专业编导编排镇歌舞蹈,镇文化中心组织各村、社区骨干集中培训。

  怀北镇 党员参观成就展

  近日,怀北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机关、村(社区)100余名党员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党员们在北京展览馆,参观从1949年至2019年150个“新中国第一”展览,在各类展台展板、实物模型前认真驻足观看、体验,感受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桥梓村民舞丰收

  渤海镇 升国旗 唱国歌

  近日,渤海镇机关党员干部与渤海中学全体师生共同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向国旗致敬、向祖国献礼。整齐的出旗仪式后,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大家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镇领导带领大家重温了祖国的繁荣、家乡的巨变。

  汤河口镇 举办合唱大赛

  近日,汤河口镇举办“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群众合唱大赛。比赛在慷慨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全镇10支代表队共100余人参加。随后,各队还分别演唱了《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心》等红色歌曲,展现了广大群众对祖国的热爱。

  宝山镇 培训村级升旗手

  日前,宝山镇在超梁子村举办村级升旗手培训,25个村75名升旗手参加,集中训练了行进、执旗、挂旗、站位、甩旗、升旗等动作要领。据悉,该镇25个村均设立国旗杆,建立了镇级国旗杆管理制度,增强党员群众的爱国情感。

  杨宋镇 挂国旗 听讲座

  近日,杨宋镇在解村开展以“宣讲国旗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的讲座。该村全体党员参加。讲座中,原天安门国旗班班长讲解了五星红旗的象征意义、国旗法规的制定、升旗仪式发展历史等内容。此外,为营造节日氛围,解村各家各户在门前挂起了五星红旗。

居民参观剪纸展 

  环卫公司 提升公厕服务

  近日,区环卫公司对城区25座公共卫生间进行服务提升,提供卫生纸、洗手液等。公厕24小时对市民开放,并严格落实“十洁六无”保洁标准,增加巡回检查频次,为市民提供舒适如厕环境。

  幼儿园 举办多彩活动

  日前,怀柔区各幼儿园开展多种活动喜迎国庆。一幼推出认识国旗国徽、我和国旗的故事、制作国旗、合作画《我爱祖国》、献礼祖国诗朗诵和教师合唱等系列活动。二幼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我为祖国送祝福、亲子共创诗歌和诵读展示系列活动。四幼开展“祖国妈妈”主题朗诵、“我和我的祖国”衍纸制作等活动。六幼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教师、家长和幼儿共唱祝福祖国之歌。  

  中医医院 南城社区义诊

  近日,区中医医院与南城社区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红马甲进社区义诊活动。中医医院糖尿病、脑病、心血管等科室的11位医务人员到南城社区,细心为居民答疑解惑、诊疗,同时还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等。活动共服务8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

  中唐医院 碾子湾村义诊

  近日,怀柔中唐医院的党员志愿者走进琉璃庙镇碾子湾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疗帮扶活动,并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据悉,中唐医院成立于1992年,是国家认证的一级非营利性医保定点综合医疗机构。医院内开设中医特色科室。(摄影:卜向东、丁志友、李龙)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