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教育系统积极行动全力助推创城工作
发表时间: 2019-10-31 来源: 怀柔信息网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北京市怀柔区教育系统始终坚持“以中心推创城、以活动促创城、以台账督创城、以责任保创城”的工作标准,全力助推创城工作。

  一是强化机制,保障创城工作取得实效。强化领导机制。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教育系统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总结部署工作,研究解决问题。强化宣传机制。各单位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创城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积极营造全民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强化督查整改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学校自查、挂牌督学日常督查、创城工作要点提示、创城督导组随机抽查、问题通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等机制,督促各单位有效落实创城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全力落实,推动创城工作扎实开展。细化台账,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对照测评指标任务,逐条逐项细化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切实做好各项任务落实。网上申报材料在机关各科室的共同努力下已上报至区创城办。实地考察标准得到有效落实,特别是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的治理成效初步显现。

  三是开展活动,努力创建文明校园。各单位围绕文明校园创建,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第三小学通过开展“八礼”评价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庙城学校充分利用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各种科技教育和实践活动。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通过学科渗透、活动育人等方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