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雁栖医院护士长姜艳萍:一封来自防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发表时间: 2020-02-11 来源: 雁栖镇

  “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这是一封来自怀柔区雁栖医院护士长姜艳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写下的入党申请书。

  面对快速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姜艳萍作为一名护士长,带领科室人员毅然放弃休假,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中。监督全院医疗垃圾怎么处理、指导各科室怎么消毒、导医台护士分诊疗程是否正确,紧张而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在分诊台,她一边给患者量体温一边不厌其烦的说:“大妈,最近少出门,回家要勤洗手,多开窗通风,外出记得带好口罩,做好防护。”这样的话,姜艳萍每天都要说上几百遍。遇到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患者,她每次都会细心纠正,教导。

  下了夜班,午饭都顾不上吃的她又和全科医生来到雁栖镇光织谷东区,为行动不便的66岁患者芮大妈进行物理检查、更换尿管,临走前还不忘为患者全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并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祝福。患者家属感动的说:“我妈腿有毛病下不了床,这大过年的打扰你们,真是太感谢了。”

  每天就是这样紧张而有序的开展工作。大年初二晚上9点半,姜艳萍看到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还在开调度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散会后,医院党支部书记还要去镇里开调度会,晚饭都没来得及吃,这个场景深深触动了她,姜艳萍说,看到身边的党员干部晚饭都顾不上吃,这么晚了依然为了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坚守岗位,她内心震撼无比,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身穿这身白衣的担当和使命。她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到:“在这样特殊时刻向党组织靠拢,我必须要在疫情面前,表达自己心中沸腾的热血,我要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向书记学习!全力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医院护理、分诊、院感及领导交付的其他工作,在今后的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为祖国的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这封来自防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不仅仅成了她在疫情防控和今后工作中前进的动力,也鼓励着医院更多的年轻人向她学习、向党员们看齐!齐心协力,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