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在行动 坚守阵地 全力以赴 她们是居民健康的守护者
发表时间: 2020-02-11 来源: 文明怀柔

  一场疫情,破坏了中国人该有的喜庆与团圆,一时间,消毒水味弥漫着整个中国,来自于泉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白衣战士”使命在肩,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始终坚持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保科接到任务开始,第一时间便吹响了“防控狙击的集结号”,科室迅速分组,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到战斗状态,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一组负责信息上报,与上级部门下发的重点对象及时联系、了解其旅居史及健康状况,确保追踪和监测到位。二组负责宣传工作。对社区居委会、派出所人员等进行专业培训和指导,确保指导和宣传到位。三组配合街道社区对重点对象实行追踪监测,入户面访、心理疏导、健康宣教、测量体温并跟踪登记,确保随访和管理到位。一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狙击站”就这样有条不紊的开始了.....

  中心有这样一群“天使”,说她们是“天使”倒不如说她们是一群“工作狂魔”更贴切:

  善解人意尽显担当的科长李文杰,一个勇往直前永不退缩的“老将”。她临危受命,带头取消休假,随叫随到,她无惧感染风险坚持奔走防控一线,入户上门、登记调查、健康监测、宣传指导,每到一处,她的耐心、细致、热情和善解人意都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慢慢的好多人都和她建立了联系,有的时候,有的监测对象会出现消极情绪、不配合等,但只要李文杰出马,便会“化险为夷”,甚至有的人点名要求李文杰上门随访。一天走访下来经常是汗流浃背,累了,就在椅子上靠一会儿,但只要电话铃声一响,她便满血复活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正是有了她的带头作用,科室人员团结一心,争当先锋。大年初一夜里,接到紧急入户的任务,李科长一声召唤,所有人顷刻间全部到场,其中还包括了一名正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大家整装待发,不甘落后,李文杰的眼圈红了,她说:“这就是我们共同的意识和担当,我为能在这样的团队里并肩作战而感到自豪。”李文杰,你是好样的!

  坚持奉献毫不示弱的谢尚荣老师,一名69岁的英豪不减当年的“老党员”,谢老师有着丰富的传染病流调经验,面对严峻形势,他毅然取消休假,第一时间奔赴中心并坚持指导科室人员开展工作,由于工作忙碌他全然忘记了吃药,血压高到眼底出血,即使这样,他也要坚持完成工作。他说:“我是党员,疫情就是命令,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守护人民健康是我的责任。”谢尚荣老师,您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

  敢冲能干的儿保大夫刘继伟。一个有责任有担当义无反顾的“排头兵”。刘继伟是一名儿保大夫,接到任务,她主动请缨“战”一线,所有的工作她都主动抢着干,往前干,她说:“我平时访视,最熟悉小区地址,认识的路多,多分我几户,而且我是党员,让我干,我什么都可以干。”刘继伟,你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

  整天“乐天派”的护士崔燃,一个充满能量的十足“女汉子”,大家都知道,崔燃整天都是乐呵呵的,但是战斗起来可是绝不含糊,因为防护服有限,外源供应不足,为减少消耗,收取垃圾都是由她和科长全程负责,她总是首当其冲,乐呵呵的承担一切最苦最累的活。一次,一位居民由于监测不能出门,想吃瓜子,崔燃二话不说自掏腰包直接给送了过去,居民感动的真不知道说啥好。崔燃,你不仅是“女汉子”更是我们的“女神”。

  默默无闻的年轻大夫王欣蕊,一个一丝不苟高度负责的“小战士”。王欣蕊在科里年纪最小,但心思却是最缜密,她主要负责统计报表,工作起来认真仔细,经常加班加点从不喊累,她的表格统计清楚准确,无一次纰漏。王新蕊,你工作起来认真的样子好美。

  热心开朗的精防医生“郭盼盼”,一个不畏艰难乐于助人的“好心人”。郭盼盼主要负责精防工作,疫情期间,为了消除精神患者的恐慌情绪,她一遍一遍的电话联系为他们做心理疏导,为了减少他们的外出,郭盼盼毅然决定送药上门。郭盼盼,你用“爱心”和“责任心”守护着特殊人群的健康。

  这只不过是防保科团队里的一个缩影,向他们一样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的社区卫生工作者英勇向前,全力以赴,他们始终坚定信仰、坚守使命,守好阵地,筑牢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们就是居民健康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