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全力打造具有怀柔特色的“接诉即办”品牌
发表时间: 2020-02-24 来源: 怀柔报

    221日,怀柔区以视频会议形式,总结部署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重点任务暨接诉即办工作。区委书记戴彬彬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怀柔区将推进40项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重点任务。其中,去年重点推进任务需在今年持续推进的23项,涉及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头雁领航工程和党员干部四在基层活动、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委会建设工作等内容;其他17项为需跟进落实和新增的市区重点任务。

  在优化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方面,我区制定出台了“1+2”系列文件,即《怀柔区优化提升接诉即办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与之配套的《怀柔区委组织部关于接诉即办工作考核结果运用办法(试行)》《怀柔区纪委监委接诉即办工作监督规定(试行)》。方案内容涉及健全联动机制、落实重点任务、完善运行流程、强化主动治理、健全评价体系、加强督查督办等6个方面23条内容。同时,我区还制定了《怀柔区2020年接诉即办工作奖励办法》。

  就做好相关工作,戴彬彬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是构建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的基础保障,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关键抓手。

  他要求,要充分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接诉即办工作的整体成效。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整体水平;要强化主动出击,扎实做好群众诉求办理工作;要全力保障民生,切实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能力;要加强法治保障,抓好重点法规政策落实落地。

  戴彬彬强调,“1+2”系列文件是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的重要保障,也是向全区释放区委、区政府狠抓接诉即办的强烈信号。要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推动接诉即办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打造具有怀柔特色的接诉即办品牌。要将12345热线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考核、绩效考核、平安怀柔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委和两办要把监督贯穿接诉即办的全过程。组织部门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接诉即办成效作为评价班子、考察干部的重要依据。宣传部门要及时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对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宣传力度。

  他强调,疫情相关诉求的办理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紧绷战时状态这根弦,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万无一失,让中央和市委放心,让全区群众满意。

  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政务服务局对“1+2”系列文件作说明。区教工委、住建委、宝山镇、雁栖镇作发言。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