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杨宋镇打造集中连片、点线相连的风景线,积极扮靓京沈客专沿线景观带
发表时间: 2020-11-17 来源: 怀柔文明网

  作为京沈客专怀柔南站的承载地,怀柔区杨宋镇清脏、治乱、增美三管齐下,在京沈客专沿线、怀柔南站周边,通过打造五彩艺术家村、种植鲜花田、强化环境整治等措施,形成集中连片、点线相连的京沈客专沿线靓丽观景带。

  耿辛庄毗邻京沈客专和北京电影学院,地理位置优越,杨宋镇聘请专业公司,围绕环境、绿化、车道、人行道、景观小品等内容,对村庄进行了整体设计。除了绘制七彩墙面外,还重新铺就机动车道和人行步道各1万余平方米,安装各种灯具70余个,划设停车位300余个。同时,在村道两侧栽植乔灌木1千余棵,栽植草皮及色带两千余平方米,建造2万平方米的口袋公园,并用景观小品、景观围墙、景亭戏台加以点缀,形成了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

  为进一步提升京沈客专沿线的颜值,杨宋镇在南站周边和沿线种植百日草、油葵等花卉490余亩,形成了花海连片的五彩景观。同时,杨宋镇持续强化沿线的环境治理,截至目前,清理建筑垃圾近2万方,捡拾垃圾近5吨,同时坚持长效机制,每天安排两名环境保洁员对沿线周边环境进行检查和维护。

  下一步,杨宋镇将持续纵深开展高铁沿线、怀河沿线、农村人居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品质,高标准建设生态科学城的靓丽南大门。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