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全面推进“一网通办”
发表时间: 2020-11-18 来源: 怀柔文明网

  2020年,怀柔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探索了政务服务区块链应用,推动了事项“移动办理”,完成了“办好一件事”平台建设,保障了政务网网络安全。

  一是探索政务服务区块链应用。与海淀区政府服务局签订了“区块链战略合作备忘录”,共享区块链平台和已上链的政务数据。目前,区块链+政务服务基础平台已搭建完毕,年底前将实现8类国家级数据、21类市级数据及5类区级数据链上调取及核验。

  二是推动事项“移动办理”。建设区级“掌上办”平台,1876个区级办理事项、1204个镇街办理事项均实现100%网上申办。区级55个事项已在市级“移动公服平台”完成注册,并已通过北京通、支付宝、百度等多个厂商的对接申请。

  三是完成“办好一件事”平台建设。围绕社会民生类、公共服务类等高频事项开发办件支撑系统,推出“一表、多表”功能,并与首都之窗进行对接。目前,208项“办好一件事”主题服务在首都之窗正式上线运行,群众办事可实现网上预审、申报、查询进度。

  四是完成政府网站改版工作。与北京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进行数据共享并保持协同联动,通过整合市、区两级政务资源,实现一网通查、一网通答、一网通办,为企业和办事人提供更加便利的网上服务。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