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规自分局着眼群众关切收到“人民公仆 情系百姓”锦旗
发表时间: 2020-11-23 来源: 规自分局

  1117日上午,怀柔区桥梓镇秦家东庄村村民李女士等8人来到规自分局,赠送“人民公仆、情系百姓”锦旗,对分局给予他们来访及时接待以及信息公开答复表示感谢。

  113日下午和4日上午,他们分批来到分局法制科,情绪比较激动,连连质问为什么把自己多年耕种的土地给弄没了?分局工作人员耐心接待,了解情况,原来是他们在近期取得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发现证载显示承包地不是基本农田,说自己耕种半辈子的地怎么就不是农田了。分局不动产权属科、规划实施科、法制科、调查监测科工作人员联合就他们的问题详细解释了基本农田与耕地、土地现状调查等相关概念和政策,并引导他们申请信息公开得到正式土地信息答复。

  规自分局急群众之所急,受理村民的信息公开申请后,为让他们放心,当即与相关科室沟通,加班加点指导8位村民依次在图上指认查询地块的位置范围,并立即核实后现场口头告知其结果,给村民吃下一颗“定心丸”。村民了解到自己承包土地仍是耕地,非常欣慰,连连说“我们是农民,我们就愿意种地,我们不能没有耕地”。

  1111日,8位村民取得了信息公开书面答复结果,对规自分局的工作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