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获“两山”基地授牌“全域发展”与“金山银山”互促共进
发表时间: 2020-12-03 来源: 怀柔文明网

  1130日,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表彰授牌活动在京举行。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活动并致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主持表彰活动。

  我区荣获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参加活动并接受表彰授牌。

  这是我区获得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项殊荣。我区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坚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不断扩大生态环境容量和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围绕深化“一微克”和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水环境质量改善、土壤污染风险管理等,建立定期调度、督查督办、通报考核、专项分析机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质量建设首都北部生态屏障,不断凸显绿满怀柔、蓝绿交织的生态底色,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和蓝天幸福感大幅提升。全区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连续五年全市第一,林木覆盖率(80.5%)居全市第一,2019PM2.5年均浓度(35微克/立方米)率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全区地表水环境质量位居北京市前列,水污染防治工作考核连续四年全市第一。

  从依托生态到提升生态,从生态优美到生态共享,在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下,我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互利互惠、互促共进,推动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双赢”。以生态涵养为核心,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怀柔科学城;服务国家顶层国际交往、可举办全流程主场外交活动的核心承载区—国际会都;国家级影视产业示范区—中国影都;融合长城文化、满乡文化、民俗文化,走生态富民之路,全力打造“全域发展”与“金山银山”互促共进的怀柔“两山”转化样板。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