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与渤海镇各界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发表时间: 2020-12-07 来源: 怀柔文明网

  124日,怀柔区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后,区委书记戴彬彬来到渤海镇,与渤海镇各界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闯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主持。会上,渤海镇机关干部、村支书、镇域内教育和医务工作者、企业代表、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渤海镇产业服务中心主任杨健浅谈了“十四五”时期渤海产业发展的初步设想,要努力发挥渤海旅游资源优势,打造怀柔科学城“后花园”,建设“双镇”、“双目的地”。渤海所村党总支书记刘玉岭畅想了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引领下,该村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表示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结合长城国际文化村地域优势,共享区域发展红利,在利用闲置农宅上做好文章。新农人代表、老栗树合作社社长李思鹏汇报了在自身企业发展良好的情况下,带动更多百姓实现共同富裕、打造渤海板栗品牌影响力的设想。同时,提出希望能够利用自身示范作用,吸引更多人才来渤海发展的目标。非公企业代表、响水湖旅游公司党支部书记孙秀敏详细介绍了非公企业在党建引领下的发展情况,表示将会进一步发挥以“梅花响谷”为中心的区域化党建作用,坚持“绿色发展”,推动渤海红色主题教育游更有成效。教育行业代表、渤海中学校长于中成结合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提出要进一步提升渤海教育水平,注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卫生行业代表、渤海卫生院流调科科长吕晓英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组织实施和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渤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宁波表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下,渤海镇镇、村干部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上下一心,形成镇、村发展合力,努力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在聚焦科学城发展过程中,努力形成万箭齐发的工作热度,发挥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让市场因子与政府因子同频共振;以互助相亲的温度,提高业务能力,提升高质量服务能力,探索更多互助合作机会,服务好科学城企业和科学家。

  渤海镇党委书记于海臣表示,区委书记戴彬彬同志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发有为开创怀柔‘十四五’时期发展新局面”主题宣讲报告会振奋人心,镇村干部深受鼓舞。下一步,渤海镇将通过在产业链上发展党组织,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狠抓“三风”建设,用“婆媳澡堂”等活动载体推动“三风”教育,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与物质文明建设同步发展;在产业发展上,依托民宿协会,规范引领渤海镇旅游产业链做大、做实、做强;以“一城两都”为契机,承接外溢功能,深入做好服务对接。

  戴彬彬强调,渤海镇要发挥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禀赋,全镇要在“两山”理论实践上有新作为,要在发展壮大镇村集体经济上树标杆、作典范,将服务科学城这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三农”再上新台阶,要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建设物质丰富、精神文明的美丽乡村;要紧紧围绕科学城建设,探索全镇从科学城“战略腹地”到“主战场”转变的工作路径,进一步开拓思路,真抓实干,聚焦年末收尾工作和“十四五”开局。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