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8家社区医院开设智能核验检测通道患者就医无需再扫健康码
发表时间: 2020-12-09 来源: 怀柔文明网

  老年患者社区医院看病就医,进门登记不再是难题。据怀柔区卫健委消息,目前,怀柔区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用自助健康宝核验测温设备,进门只需扫描身份证或者医保卡就能完成信息登记,无需手机扫描健康码。

  智能健康宝核验检测通道是怀柔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方便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看病就医实施的便民举措之一。目前,怀柔区共有龙山街道、杨宋、庙城、雁栖等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装了自助健康宝核验测温设备。

  怀柔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患者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扫描健康码是必经程序。但是由于不少老年患者没有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经常需要工作人员协助完成登记,这个过程大大降低了通行效率。

  有了这套设备,患者使用身份证或医保卡插入机器,就可以一步完成人脸核验身份、智能测温,同步查阅健康宝状态,显示绿码后即可进入医院,同时支持患者基本信息后台查阅、导出,医院入口通行效率最大可提升3倍。目前,8家社区医院都已在入口预检分诊处安排医护人员值守,帮助患者查询登记。

  新设备的投用为市民就医提供了便利,同时减轻了医务人员的负担。今年65岁的刘女士患有高血压,需要长期用药,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每次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药都得请工作人员帮忙扫健康码,新设备的投用让刘女士感受到了便利。“以前总找工作人员帮忙,时间长了都觉得不好意思了。现在用身份证一扫就登记了,真是太方便了。”刘女士说。

  怀柔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怀柔医院和妇幼保健院通道建设工作正在筹备中,怀柔区其他社区医院也将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安装设备,结合患者就诊信息建立大数据平台,进一步方便市民就医。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