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2020年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 2020-12-23 来源: 怀柔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助力怀柔科学城建设,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丰富群众科学文化生活,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广泛普及科学知识,怀柔区委组织部、怀柔区委宣传部、怀柔区科协联合组织开展了2020年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活动。

  此次大赛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部分是通过APP、微信公众号、网页等载体,进行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上答题,怀柔区共有2万多人参与答题活动,全市排名第三;人口覆盖率5.27%,全市排名第一。线下部分是在线上竞赛的基础上,选拔推荐2名优秀选手代表怀柔区参加2020年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决赛的赛程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入门竞答、PK竞答和科普说。我区选手进入全市“八强”,并在决赛中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020年怀柔区公民科学素质大赛自4月以来,得到了区内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广泛组织动员区内公众参与答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提升怀柔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在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