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荣获2020年北京市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表时间: 2021-01-11 来源: 怀柔文明网

  近日,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通报2020年北京市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怀柔区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自20207月,以“我的法治故事”为主题的北京市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开展以来,怀柔区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广泛宣传,推动全区各镇乡街道及相关单位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经过认真审核评选,怀柔区共推荐69部原创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参加评比,5部作品获奖,区市场监管局拍摄的《陪伴一生》荣获宪法主题讲述类微视频一等奖;区妇联联合怀柔远航艺术团拍摄的《向家暴说不,让爱回家》荣获其他法治主题微视频二等奖;琉璃庙司法所拍摄的《民法典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区税务局拍摄的《大城小爱》荣获其他法治主题微视频三等奖;区第二幼儿园拍摄的《我心里的宪法》荣获宪法主题公益广告类微视频三等奖。

  2021年进入“八五”普法时期,怀柔区将继续深化法治文化建设,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与群众文化生活的有机结合,创作具有区域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精品,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群众认可的普法品牌,切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进一步推进法治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使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