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首家空间开放式服务社区在雁栖新村社区建成
发表时间: 2021-07-30 来源: 怀柔文明网

  7月27日,位于光织谷西区三号楼地下一层的雁栖新村社区服务站建成,这也是怀柔区首家空间开放式服务社区服务站。

  雁栖镇新村社区共管辖3个小区、4个楼院,现有居民2842户、9780口人,社区成立以来,居民活动室一直设置在新村小区平房内,工作人员办公则设立在育龙铭居小区一间单元房内,随着社区管辖范围的扩大及居民人数的不断增加,原活动用房远远不能满足正常的活动需求,有居民通过12345市民热线反映,希望社区能够早日建立服务站,针对此需求,雁栖镇新村社区将建设社区服务站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结合区民政局社区服务空间开放式建设试点项目,争取资金20万元,在光织谷西区3号楼地下一层建设了新村社区服务站。

  新建成的新村社区服务站面积400平方米,共有活动室10间,分为咨询服务区、居民活动区、议事议商区、特色服务区、宣传展示区、社区办公区六大区域,承载着咨询服务、文体活动、居民议事、党建活动、宣传展示、社区办公等多种功能,通过资源互通、经验共享,将这里打造成为讨论社区事务的“开放”空间、党建引领的枢纽、居民认同的家园、资源链接的平台、智慧应用的窗口。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