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宝山寺村后沟路入选北京市“最美乡村路”
发表时间: 2022-11-03 来源: 宝山镇

  近日,北京市 2022 年美丽乡村路评选结果公布,在入选的18条“最美乡村路”中,怀柔区宝山镇宝山寺村后沟路榜上有名。后沟路位于宝山寺村北侧,全长约1公里,宽14米,又分为东大街和北大街,人行道、停车位等道路基础设施完善。该路两侧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路面干净整洁。

  今年以来,为方便村民出行,宝山镇为该村后沟路铺设了沥青,使路面更加宽敞整洁。此外,该镇还以后沟路为核心打造了农业旅游观光带,通过种植五彩旱稻、向日葵,用绿色、红色、黄色三种颜色的旱稻绘制了占地130亩的巨幅图案,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打卡。中秋国庆节期间,该镇还充分利用道路两侧树木和稻田图案安装主题彩灯,打造了夜间灯光秀大道。此外,宝山镇稻田音乐节在此举办,以稻田为舞台,通过文艺汇演、流行乐队轰趴、农贸集市、主题打卡等活动吸引了万余人次游客参与,线上直播活动也吸引了120万人次关注。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