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4-1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4月7日下午,区直机关工委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感言、送吉祥”五个流程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振东提要求。工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活动中,全体机关干部聆听学唱了《公民道德歌》,观看了《怀柔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宣传片,诵读了“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道德格言,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道德意识,向道德榜样学习,崇尚公德,热心公益,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践行者、传承者。

  刘振东同志在“送吉祥”时指出,道德品质和修养集中体现在一个“善”字上,既是一种善恶标准,又是一种行为标准,自古就有“尚善若水、从善如流、善莫大焉”等经典名言警句流传至今、诲人至深。他强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考”之年,每名机关干部都要谨记“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将“人人向上、人人向善”作为基本素质,将与中央、市区决策部署“同心同向”作为基本准则,用高尚的道德情操激励自己履好职、尽好责。他倡导,机关干部要“日行一善”,力争每天做一件好事、善事,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价值观。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