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开展“读书 明礼 树家风”读书会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4-1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激发社区居民的读书热情,增长知识,活跃社区文化,2017年4月14日上午,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开展了“读书 明礼 树家风”读书会活动。20余名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新贤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朗读《朱子家训》,每位居民都兴致盎然,大家逐字逐句品析着文章,认真标注着读错的字词并相互提点,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阅读带来的欣喜和快乐。大家纷纷表示,静下心读古训,不仅让自己学到了很多教育孩子的方法,在理解古文的能力方面也得到了提升。居民唐阿姨说:“读书很重要,好的家风家训也是从书中得来的。我家的家风家训就是“明礼、守德”,并且我会让自己的小孙子读懂并传承下去。”

  “读一本好书,树立一个好的家风家训”。此次活动向辖区广大居民发出了“读好书树家风”的倡议,倡导大家养成好的读书习惯,号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让书香伴成长,让良好的家风家训成就精彩人生。

  下一步,泉河街道将继续开展“三晒三立”系列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坚实的人文基础。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