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举办自编舞蹈大赛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 2017-05-1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舞动健康、舞动文明、舞动风尚…… 2017年5月16日,龙山街道第六届“文明润龙山 创城伴我行”自编舞蹈大赛在普法公园举办。来自辖区各社区的12支代表队共计200余人参加比赛。

  参赛舞蹈都是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其中《桃花红》、《载歌载舞》跳出了社区居民心中的喜悦;《撸起袖子加油干》、《祝福祖国》歌颂了美好的幸福生活,展示了龙山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比赛,南华园一区社区舞蹈《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获得冠军。区文明办、区工会、区文委、团区委、区妇联及街道领导与400余名居民一起观看了比赛。

 

  据了解,作为连续举办六届的龙山街道自编舞蹈大赛已经成为街道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龙山街道借助文化活动平台,在文化惠民工程上不断提升新亮点。一是举办全民运动会。各社区积极组织居民参加社区运动会活动,在整个辖区内掀起全民运动的高潮。通过比赛活动的开展,弘扬团结协作、邻里互助等传统美德。二是举办自编舞蹈大赛。通过举办自编舞蹈大赛展示龙山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凝聚民心,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创城迎考工作。三是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以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广泛开展诗歌朗诵大赛、文艺作品征集、军民共建活动、双升扑克大赛等活动。通过“律动龙山”系列文体活动的开展,在辖区范围内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四是举办创城为主题的夏日文化广场。街道要求社区结合社区特色,编排积极向上的文艺节目,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建设美好家园为主要内容,传递身边榜样力量,争做文明创城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