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开展“龙舟欢腾庆端午 粽叶作画助创城”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5-2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5月19日,为迎接端午佳节,龙山街道以“龙舟欢腾庆端午 粽叶作画助创城”为主题开展端午节庆祝活动。来自社区的老干部、居民志愿者、共建单位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当属龙舟赛最吸引人。以社区居民小广场为赛场,开展龙舟比赛活动,社区居民在两侧观战为参赛选手加油。同时,社区还将涉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相关知识穿插到比赛中,居民们踊跃参加,回答正确即可获得一份小的纪念品。随后的粽叶作画比赛中,居民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带一路”的讲话精神融入到粽叶画的创作中,用粽叶剪贴成丝绸之路、荷塘月色、雁栖湖美景等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居民们在欢乐中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据悉,龙山街道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包粽子比赛、品粽送粽、进校园讲传统等丰富多彩的端午民俗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引导人们尊重传统、认知传统、喜爱传统,营造了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下一步,街道还将继续深挖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创新传统节日活动的形式和载体,通过活动使辖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同时激发居民建设幸福龙山、大美怀柔的热情,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