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多项举措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 2017-08-2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群众获得感和自豪感,全面推进辖区整体文明水平,泉河街道严格按照“测什么、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方法,确保不折不扣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一是集中学习。以创城办印发的《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宣传手册》为基本教材。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社区居民组织学,使党员群众熟练掌握创城知识要点及创城工作要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于心。做到自身要求严格、行为举止文明。

  二是查缺补漏,不断提升宣传氛围。对12个社区、8个村的宣传阵地进行摸查整改,更新制作宣传栏、宣传橱窗260余块,不断营造驻足即观、抬眼可见的创城氛围。

  三是开展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大力改善村居生活环境,通过开展创城环境综合改造、开墙打洞专项治理、背街小巷专项整治、社区环境卫生专项治理等,通过系列专项行动切实实现街道社区环境大提升,为居民打造出更加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

  四是加强专项督查检查。按照“四进三增五转”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包社区、村领导和第一书记的带头落实责任。建立常态化的监督、考核、奖惩机制,督促创城责任的落实。对创城工作落实不力、拖后腿、扯皮的问题及时给予问责,为全面落实好创城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