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18家企业自愿退出 减排污染物40吨
发表时间: 2017-11-0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日前,位于我区的北京华中新工贸有限公司、北京嘉润粉末注射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工业企业自愿退出,均已正式停产,完成设备拆除。据区经信委负责人介绍,6家企业调整退出后,预计每年节约标准煤900余吨,减排烟(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20吨。截至10月底,我区已有18家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自愿退出。据不完全统计,18家企业退出后,预计每年至少可节约标准煤2200余吨,减排污染物近40吨。

  今年,我区全力推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持续加快调整退出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工业企业。此次自愿退出的6家企业,涉及工贸、建筑材料加工、有色金属铸造、印刷等行业。其中,嘉润粉末公司位于庙城镇庙城村东310号,占地面积20余亩,主要从事反相器、美甲钳的生产与销售。为配合全区环境建设相关工作,该公司自愿退出,目前已正式停产,完成设备拆除。据区相关部门测算,该企业退出后,预计每年节约标准煤373.39吨,减排烟(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4.24吨。

  同为近期退出企业,华中公司位于雁东二路30号,占地面积70余亩,主要从事防伪材料加工与销售。企业退出后,预计每年节约标准煤115.03吨,减排烟(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6.63吨。

  今年,我区持续推进疏解退出工作,通过奖励政策支持等举措,提高企业退出转移积极性。通过减量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为全区及首都环境改善、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截至10月底,提前完成区级制定的全年任务,超额完成市级制定的6家任务。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以建材、印刷、家具、化工、铸造、电镀等低端制造业和制造业中比较优势不突出的企业、生产环节退出为重点,开展退出转移项目征集,做好市级奖励资金项目申报等工作,督促相关企业主动退出转移。(记者钟勇辉 通讯员王壮)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