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领导来怀调研养老和社会救助
发表时间: 2017-11-13 来源: 怀柔报

  11月12日,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带队到我区调研养老和社会救助有关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卢宇国,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海波陪同。

  李万钧一行到怀北镇联建老年公寓,查看了养老机构运营及养老照料中心开展居家辐射服务情况等。随后到河防口村,入户走访了高龄老人和低保老人家庭。在河防口村老年驿站,查看了居家养老服务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介绍了我区社会救助和老龄工作情况,怀北镇介绍了该镇辖区内社会救助和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市局领导与我区基层民政干部座谈交流。

  李万钧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民政工作中去,照顾好群众的基本生活,提供好群众的基本服务,满足好群众的基本需求。要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各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什么,涉及到民政领域有哪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等,分析原因,拿出措施。在养老工作方面,要研究适合农村和当代老年人需求的方式,加快推进农村养老驿站建设。要将养老资源向农村地区倾斜,加大对农村地区的支持力度。要增加镇乡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力量,确保各项民政政策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记者 王明月)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