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区妇联召开镇乡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17-11-1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推进全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创新,努力把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基层妇女工作更加充满活力,2017年11月9日,区委组织部、区妇联组织召开全区镇乡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继林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区妇联班子成员、全区各镇乡街道主管副书记、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北京市妇联关于推进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的工作方案》,区妇联副主席刘春霞就方案中提出的具体任务目标,结合我区实际进行具体的任务说明。会议要求从构建立体多元的妇联组织架构、优化合理的工作队伍、健全融合的工作阵地、科学规范的制度机制等方面下大力度,从“建组织、扩队伍、强服务”入手,创新组织设置,改进选配方式,调整人员结构,构建起以专职妇联干部为骨干,以兼职和巾帼志愿者为依托,覆盖体制内外不同群体的“大妇联”组织架构。

  组织部领导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镇乡街道党委: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正确理解和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是全区妇联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要全面加强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让妇联工作的触角进一步延伸到社会工作的方方面面,构建一个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组织网络体系。二要加强责任意识。从构建党建带妇建良好工作格局的角度,大力度支持妇联改革工作,要顺应改革、拥护改革、推进改革。按照改革方案的要求和流程,一步步按照时间结点、任务目标切实让本单位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做实、落地。三要强化妇联职能。通过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能力,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区域发展中彰显新的作为。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