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8处下凹式立交桥有了“安全卫士”
发表时间: 2017-12-22 来源: 千龙网

  21日从怀柔区获悉,怀柔区日前在怀耿路、杨雁路等主要干线的8处下凹式立交桥安装了视频监测系统,并顺利接入市路政局路网应急指挥平台。

  “安装监控之后,这些立交桥就有了全天候的‘安全卫士’,不仅可以随时监控路面交通情况,还可以在汛期更好地调配防汛力量,做好抢险预警,助力汛期安全。”怀柔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怀柔区路网建设不断加快,公路立交桥数量也逐渐增多。每年汛期,下凹式立交桥因桥下低于周边路面,降雨后周边水流会迅速汇集到桥下,给行人、车辆的安全出行带来不便。为了更好地保障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今年怀柔公路分局对怀耿路、杨雁路、红螺路、中高路、庙城路、迎宾路等主要干线公路的8处下凹式立交桥增设视频监测系统。

  “这套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平时能观察立交桥区交通运行状况。”中高路立交桥泵站负责人郭献福,负责汛期该桥段泵站抽水、大雨期间警戒拦护、应急值守等工作。“不仅如此,防汛期间指挥人员更能通过视频系统及时监测桥下积水情况,第一时间掌握汛情开展远程指挥调度和相应的抢险救灾工作了。”

  截至目前,怀柔区路网管理设施共建成185套,其中视频设备76套。全区路网管理设施建设密度达到每4.2公里1套,路网运行监测与数据采集能力进一步增强,有效保障了市民出行。(记者 李金鑫 通讯员 张佳玮 姜东浩)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