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公交线路 解决出行难题
发表时间: 2017-12-2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11国道修通后,公交不进村,乡里很多村民出行乘车要走很远,到国道边等车,很不方便。现在可好了,公交车开进村里,时间间隔也缩短了不少。”区人大代表高双福说。

  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高双福、徐淑明等13位代表提出了17件关于优化公交线路的建议,被合并确立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解决重点地区居民出行难问题”的议案。接到议案后,区交通局高度重视,采取新开线路、增开区间车、增加车次、延长线路和调整首末车时间等措施,积极开展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工作,并加快了公交基础设施建设。

  针对山区百姓需求,我区新开通了于家园至宝山、汤河口、长哨营、喇叭沟门的4条山区镇乡直达公交线路。在平原地区,新开了H57(红螺寺至怀柔汽车站)线路,解决了红螺寺地区往返怀柔城区的出行需求。新开了H58(九谷口至庙城东)线路,增加怀柔府前街0.6公里地面公交线网覆盖,满足了国科大师生及怀北、雁栖地区群众到大世界购物的乘车需求。此外,还开通了东直门至慕田峪和东直门至雁栖湖、青龙峡等直达景区的旅游专线,满足了市民快速到达景区的需求。

  与此同时,我区加强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在京加路、怀长路、怀黄路等主要公交线路站点安装公交站牌,在科学城管委会、北房镇等地安装候车亭,并扩建了兴怀大街桥下空间公交停车场。(记者 王明月)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