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卫中心五项措施做好元旦期间环境卫生服务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 2017-12-2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全力做好2018年元旦期间我区环境卫生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区环卫中心结合区域实际和季节特点,按照“零积存、保环境,迎节日”的工作思路,层层发力,抓实、抓细环境保障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科学部署。按照市、区相关要求和以往工作经验,提前制定了环境卫生保障服务工作方案,将节前整治、节日保障和应急值守工作部署到位,确保元旦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集中整治,成效显著。节前,利用三天时间,组织50余名保洁员分成10个小组对城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中高路等易产生垃圾寄存地区进行重点清理;同时,集中清运城中村、雁栖镇下庄村因集中拆违产生的积存垃圾。截至目前,共计出动人员300余人次,车辆40余车次,清运垃圾10余吨。

  三是重点明确,措施得当。针对节日期间生活垃圾高产和游人增多的情况,加大保洁力度,适时延长保洁员作业时间,积极组织人力、调动车辆、调整班次,对积存垃圾做到及时收集、快速清运。

  四是监督到位,整改及时。中心班子、基层作业队及班组各级检查人员坚守岗位,每天坚持对重点地区及道路进行滚动式作业质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节日期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污染。

  五是应急值守,毫不放松。中心各级应急保障体系有效运行,扫雪铲冰处置机具及各类应急作业车辆设备时刻待命,遇有环境卫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应急预案,做好扫雪铲冰、道路遗撒、大风天气白色污染捡拾等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作业质量达标。(怀柔区环卫中心 宋嘉伟)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