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四项措施加强节日期间道路运输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 2017-12-29 来源:

  为做好岁末年初及元旦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区交通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切实做好各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应对冬季恶劣天气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认真履职。积极部署元旦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到岗位、具体到环节、落实到个人。按照责任分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及时解决运输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

  二是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检查。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严厉查处不按规定站外揽客和随意上下乘客等违法行为。加大对客运场站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查堵力度。遏制货运车辆无证运输、超限、超载、私自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做好应急处置。科学分析,做好公交运力准备,根据客流量及时调整发车时间和线路。根据冬季气候特点,针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进行完善,积极做好各类物资储备和安全事故的防控工作,确保元旦期间道路运输高效有序。

  四是强化值守,落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和咨询、投诉问题,确保元旦期间我区道路运输安全稳定。(怀柔区交通局 解子仪)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