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超额完成老旧车淘汰指标
发表时间: 2018-01-05 来源: 怀柔信息网

  为进一步促进老旧车淘汰更新,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区环保局一方面大力宣传老旧机动车淘汰补助政策,另一方面加大路检、夜查、遥测、入户、进京口移动源执法监管力度,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号召车主积极淘汰高耗能高污染老旧机动车。2017年我区淘汰老旧机动车8969辆,超额完成全年5010辆的指标任务。

  一是设立老旧车淘汰咨询电话,安排专人负责接听,回答车主关于车辆淘汰及补助政策的问题,2017年共接听车主来电两千余次。

  二是开展多次环保宣传活动,在区级网站、电视台发布促进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淘汰的公告,向车主发放老旧车淘汰的宣传材料、宣传品,并在辖区加油站、检测场等地悬挂积极淘汰老旧车横幅,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

  三是严查高排放老旧机动车,一方面通过遥感检测设备筛查尾气超标老旧汽油车,并上报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另一方面路检夜查柴油车,着重对6年以上的老旧超标车予以处罚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