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所幼儿园挂牌督导全覆盖
发表时间: 2018-02-05 来源: 怀柔报

  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了解到,截止去年年底,我区86所幼儿园已实现挂牌督导全覆盖。

  据了解,我区于去年底对全区幼儿园实施学前教育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责任督学都是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委派到指定园所,按照职责和程序依法对园所办园行为进行监督指导的专业人员,他们的主要职责是监督幼儿园依法依规办园,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受理、协助核实相关举报和投诉,发现问题并督促幼儿园整改,以及向教育督导部门等相关部门报告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根据工作安排,责任督学将采取听取汇报、质疑问询、课堂观察、查阅资料、列席会议、座谈走访、问卷调查、园所巡视等方式对幼儿园依法办园、安全管理、卫生保健、保育教育、师德师风、内部管理、园务公开等情况实行常态督导工作。督导结束后,他们当场向园所反馈督导结果,督促需整改园所及有关单位在整改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目前,我区86所幼儿园被划分为5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配备5名责任督学,设组长1名。责任督学按1人负责1至5所幼儿园的标准配备。督学责任区督导实行组长负责、挂牌督学主责、集体决策反馈的挂牌督导工作机制。责任区小组集体督导原则上每学期不少于2次,责任督学个人督导原则上每月不少于1次。视情况可随时对园所进行督导。

  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在我区并非首次,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王树林告诉记者,我区于2013年底启动全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目前,区内中小学校已经全部实现挂牌督导全覆盖,责任督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分了忧,为广大家长们解了愁。这项工作不仅使我区荣获了全国挂牌督导创新区荣誉,还为我区深入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在此基础上,我区于2017年3月正式启动幼儿园挂牌督导试点,年底前实现了全区86所幼儿园挂牌督导全覆盖。下一步,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将在加强管理和工作指导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和实践,建立健全我区幼儿园监督监管长效机制,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提升办园水平,为每名幼儿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记者 郑秋颖)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