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满族乡积极开展养殖小区腾退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2-2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月23日,位于喇叭沟门满族乡四道穴、苗营等村的8个养殖小区的腾退工作已接近尾声。这些养殖小区已建成多年,靠近村庄或河流,不仅不符合生态建设要求,而且由于养殖不规范、缺乏环保设施等问题,给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烦恼。

  随着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新发展理念的提出,精致满韵森林旅游休闲之乡建设的逐步实施,养殖小区腾退工作已刻不容缓。根据全区畜禽养殖业综合治理整治实施方案要求,该乡科学制定腾退工作方案,按照清点、关闭、腾退3步逐一进行,并在腾退工作启动前进行入户宣传动员,与养殖户协商签订腾退补偿协议。通过相关部门以及村干部的反复宣传、沟通、劝导,积极开展思想工作,腾退工作得到了养殖户的大力支持,8家养殖户承诺限期进行牲畜及其他物品的清理。截至目前,8户养殖小区,共计595只牲畜已全部清点完成并清退。(喇叭沟门 蒋嘉琦)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