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河口镇许营老年驿站送餐到家
发表时间: 2018-03-16 来源: 怀柔报

  “开饭啦,二姑奶奶,出来打饭喽!”下午4点,冯肖东准时把电动三轮车停在刘长梅家门口,冲着院里喊道。“来了,来了。”随着颤巍巍的回应,老太太乐呵呵地走出了家门。冯肖东很快从三轮车的保温桶里给老人盛好了饭菜。老人端着热乎乎的饭菜,高兴得合不拢嘴。这是汤河口镇许营村老年幸福驿站为偏远自然村——北台村老人提供的上门送餐服务。

  据许营村书记王爱清介绍,北台村是许营村所辖的自然村,离主村3里多地。老年幸福驿站筹备之初,北台村民代表就提出,驿站离北台村远,村里有好几位老人腿脚都不是特别好,尤其是冬天,来回走着去驿站吃饭实在困难。村两委一商量,不能把这些老人落下,于是改装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加装了固定保温桶的架子,安排专人送餐上门,天冷的时候还会在保温桶上加盖一层棉被,只为让偏远自然村的老人们也吃上了热乎的营养餐。

  这一举措可让北台村的老人们心里乐开了花。“我今年90了,平时就自个儿在家,做一锅饭吃好几顿,经常凑合。老年食堂的饭好吃啊,每顿都三菜一汤,饭也软乎,早饭还搭配着鸡蛋牛奶,还给送到家门口了。要说啊,还是咱们村干部这事办得地道。”村民王玉珍说。(通讯员 马倩倩)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