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倡导垃圾分类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 2018-06-04 来源: 怀柔报

  家庭组队学知识,三色垃圾袋送“妈妈”,主题知识竞赛活动……近日,为更好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我有责”理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龙山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学习活动。

  龙湖新村社区以家庭为单位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中,垃圾分类指导员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现状,告知如何分类和投放垃圾时的注意事项,最后的趣味游戏环节要求大家将各类垃圾小贴片“放进”对应的垃圾桶中,让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再复习,充分体现了“大手拉小手、共建文明城”的深刻含义。

  为改变市民垃圾投放习惯,提高垃圾分类质量,丽湖社区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讲座的同时把三色垃圾袋发放到家庭最需要也是直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人即妈妈手中。灰、绿、蓝三种颜色垃圾袋,与室外的垃圾桶颜色相对应,引导广大居民从源头分类,做到垃圾从家中到室外垃圾桶全程分类,按颜色、按桶投放,避免先分后混。“以前我们家垃圾都倒一个袋子里混着扔掉,今天听了讲座,让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了解,社区还发给咱三种颜色的垃圾袋,按照垃圾袋的颜色扔进相同颜色的垃圾桶,使垃圾分类变简单了。”社区王女士说。

  为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南城社区党委开展了“创文明城区、做文明家庭”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参与人员为来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为不影响在职党员正常工作,社区党委还决定在在职党员微信群中发布答题链接,让大家线上参与答题。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非常好,既能提高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又能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参与社区活动。今后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还要向身边的人宣传,为社区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为在辖区内倡导垃圾分类工作,该街道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文章,并加入了垃圾分类调查问卷板块,共有近400名网友在线参与答题。平台还推送两期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说明了流程和投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通讯员 李龙)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