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开展“美丽乡村我先行 凝心聚力建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6-1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市、区美丽乡村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6月10日,北房镇在大罗山、小罗山、大周各庄、新房子开展“美丽乡村我先行,凝心聚力建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北房镇包片领导、驻村工作站人员和各村党员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村党员群众齐上阵,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清理村边道路两侧积存树枝枯草、卫生死角以及暴露垃圾,拆除农村私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15余处。整治完成后,按照方案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保证专人负责日常维护与管护,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长效。

  同时结合北房镇大走访工作,包片领导、驻村工作站人员和村干部入村入户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详细的宣传和讲解。各村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及村级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倡导村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共同维护绿化美化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以村为中心,以保障和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参与到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全民环保意识,使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长效机制。(北房镇)

责任编辑: 秦雪娇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