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万家 学法遍城乡
发表时间: 2018-06-14 来源: 怀柔报

区司法局局长为宪法讲师团讲解《宪法》。

渤海镇司法所到田仙峪村,为村民们送《宪法》、讲《宪法》。

 

区司法局走进工地,向工人发放《宪法》,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推荐“怀柔普法”微信公众号。

渤海镇司法所将宪法宣传海报贴进村宣传橱窗。

 

课堂上,孩子们争相回答司法局工作人员提出的宪法相关问题。

区司法局来到驻区某部队,将《宪法》读本送到战士们手中,并与官兵互动交流。

  连日来,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先后到机关单位、社区(村)、学校、军营、工地、企业等地,将一本本全新的《宪法》读本送到大家手中。

  “同学们,大家都知道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那么,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呢?”课堂上,孩子们争相回答司法局工作人员和老师提出的问题。在北京一零一中学怀柔分校初二(1)班,司法局工作人员正与政治老师一起为同学们讲授宪法课。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宪法中“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章节,培养同学们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通过课堂讲法活动,使同学们深入学习宪法,增强了宪法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随后,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到驻区某部队,将《宪法》读本送到了官兵们手中。在龙山街道南华园一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宪法》。

  今年3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随着最新修正版《宪法》上架,司法局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全区开展了“宪法入户”活动,将25万册《宪法》读本发放到公职人员、中小学生和村居民家中。

  在此过程中,司法局还组织司法所和各村、社区,通过设立《宪法》读本发放点、走上街头、走进工地、走进村民家中等形式,在全区发放了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讲宪法知识,推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不断提高宪法宣传工作覆盖面和普及度。(内容摘自《法制日报》; 李松 王建军 摄 ;黄洁 张雪泓 文)

责任编辑: 秦雪娇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