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雁栖”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6-2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6月14日,雁栖镇组织党代表、退休老干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雁栖”主题调研活动。由雁栖镇组织部长带队,雁栖镇党代表和退休老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本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了解、探索渤海镇在美丽乡村建设、创造美好生活方式的方式方法,为雁栖镇工作提供思路和想法。

  此次活动参观调研了渤海镇田仙峪村国奥乡居、景峪村渔唐、六渡河村老木匠民宿。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仔细听取、了解具体情况,不时询问相关问题,并对因地制宜的改造方式和文化创新性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相互交流分享。

  此次所参观的国奥乡居、渔唐和老木匠民宿都是将农村闲置资源盘活的典型例子。渔唐是利用闲置多年的学校设计改造的休闲隐居主题酒店,老木匠则是在保留了村民原有住宅的基础上通过现代化设计以及工匠精神文化的注入,重新散发出了文化魅力与乡村情怀。国奥乡居更是按照“农户+合作社+企业”的运作模式,盘活了农民闲置房屋、增加了农民租金收入并吸纳了本村劳动力就近就业。目前,雁栖镇依托长城文化、瓦蓝高端民宿项目等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并取得一定进展,未来将积极树立民宿旅游整体品牌形象,拓展项目内涵、提高服务质量,全力以赴守住绿水青山、创新发展,建设美丽新雁栖。(杨楠)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