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质监局优化办事流程 提升服务质量 提高公众满意度
发表时间: 2018-06-2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满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工作要求,依据市质监局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方案内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事项的办事指南及提交材料出现较大变化,区质监局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多策并用,进一步为办事人员提供便利,在咨询环节做到详细、全面告知,在办理环节尽力压缩时限,坚决不让办事人多跑冤枉路,以最短时间办结事项。

  一是制作全新、详细告知单于窗口供群众免费取阅。随着6月1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事项“一站式”网上办理正式上线,办事指南的全面更新,区质监局重新梳理业务流程及要求,制作全新、详细告知单供窗口免费取阅。告知单内容从申请、变更、补领等业务类别,到表格下载路径、办结时限等方面逐一罗列清晰,只要办事人依照告知单内容提交符合要求的材料就可受理成功。

  二是打印相关表格制作成表样,发放给办事人参照填写。新版本的业务表格与旧版表格差别很大,为了让办事人及时熟知表格填写要求,区质监局将官网办理事项下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表、压力管道汇总表、行政许可变更申请表等事项所需表格一一下载、打印,填好示例内容及注意事项作为样本,发放给前来咨询的办事人。此举得到办事人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表格中的“设备类别”、“设备品种”等项目经常容易填写错误,拿到表样后便可参照填写,一次性提交成功。

  三是如遇办事人电话或邮件咨询,耐心指导其网络操作申办事项。电话咨询同样是窗口咨询的另一渠道,每天需要接听数次业务咨询电话,其中包括许多咨询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新申办方式的电话,质监局工作人员都会做到与办事人通话中同时登录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指导办事人在线注册申办,尽快申请成功。

  四是尽力压缩中间办理环节时限,以最短时间把许可证书交付于办事人手中。区质监局已于日前将市局规定的法定办结时限的30个工作日压缩成20个工作日,但了解到申请人急于拿到许可证书,以便单位内的特种设备能尽快“持证上岗”的愿望,均会以最快的办理、审核、审批速度办结业务,以均低于承诺办结时限内让申请人顺利拿到许可使用证书,今后也会视实际工作情况逐步缩短办结时限,进一步方便办事人。

  区质监局正在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政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优化窗口服务,真正让办事人体会到申请事项的便利,树立良好的质监系统服务形象。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