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背街小巷变文化街巷
发表时间: 2018-06-25 来源: 怀柔报

  水文化街、民族文化街、种子文化街……如今,泉河街道许多背街小巷摇身一变成了文化街巷。

  水务局东路南起北大街,北至小中富乐村,全长450米。从南口进入,右手边公示着小巷管理员姓名及电话、社区居民公约等内容,道路两侧墙体统一粉刷成灰色和红褐色。再往前的文化墙上,介绍了水资源现状等知识和节约用水等内容,这条路也由此得名水文化街。

  红中路位于红螺寺中学与京北职业技术学院之间,街道将该路段设计打造成民族文化街。在红中路西端,古朴的墙上写着“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九个大字。沿干净整洁的巷子一直往前,400多米的文化墙上介绍了56个民族分布及民俗风情等,图文并茂。此外,街道还把泉河派出所西侧湖光小中街打造成了由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等主题构成的法治文化街;种子中心南街青春路至北斜街打造成了种子文化街;环库街长富路至四中路段打造成了水库文化街……

  丰盛多彩的文化街巷备受居民点赞。家住富乐二区的王倩说:“过去这路坑坑洼洼,走路都怕崴着脚。现在不仅环境好了,还多了这些文化元素。天儿凉快的时候,我就带女儿在这遛弯,给她讲节约用水。”“白族、阿昌族等少数民族,以前没听过,现在有了这些介绍,挺长知识。”开放路甲117号小区居民牛女士说。

  据泉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计划利用3年时间集中整治38条背街小巷及两侧小区环境,因地制宜挖掘文化内涵,打造样板示范街路和特色品牌街巷。2017年已完成15条背街小巷治理,实现一街巷一文化。2018年将继续改造12条街巷,为居民打造富有文化氛围的居住环境。(记者孙才智 通讯员刘硕)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