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河口镇深化“五亮”工程
发表时间: 2018-06-25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汤河口镇举办“学榜样凝聚力量 树新风助力创城”暨汤河口镇深化“五亮”工程 振兴美丽汤河现场推进会

  为进一步深化“五亮”工程,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6月22日,汤河口镇举办“学榜样凝聚力量 树新风助力创城”暨汤河口镇深化“五亮”工程 振兴美丽汤河现场推进会,该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各行政村第一书记、书记、主任、副书记以及文明家庭代表参加活动。区委组织部、区文委、文明办、文联、妇联相关领导出席。

  “五亮”工程是2017年汤河口镇党委、镇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即:党员承诺亮出来、廉政品牌亮出来、村规民约亮出来、美丽村庄亮出来和家风家训亮出来。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五亮工程 扮靓汤河》,回顾了五亮工程开展以来全镇各项事业发展以及文明乡风新变化。

  此次推进会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亮承诺 党旗耀汤河、亮勤廉 笔墨书清风、亮村规 乡风塑文明、亮家风 诗书继世长、亮环境 生态振乡村。第一篇章通过采访社保所所长兼小黄塘村第一书记娄清国,体现了一名基层干部严守党员承诺、勇于责任担当的党员风采;第二篇章以宣讲的方式讲述了黄花甸子村党支部书记孙占华带领村民住上新民居,实现零上访搬迁奇迹的感人事迹,展示了基层干部廉洁奉公,为民谋利的精神风貌,同时现场解读了廉政书法大赛获奖作品,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初心;第三篇章邀请当地小学生诵读《村规民约三字经》,听取了大蒲池沟第一书记孙立伟讲述了一年以来村风民风的新变化,体现了村规民约改变陋习、淳化乡风的新成果;在第四篇章中,与会人员听取了由文明家庭代表李振军作词、其子李子健作曲并演唱的原创歌曲《守候》,讲述了全镇50户文明家庭以及10户最美家庭的家风家训故事;在第五篇章中,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汤河礼赞》,表达了全体汤河口党员群众热爱家乡,振兴美丽汤河的信心和决心,东湾子村第一书记赵立平讲述了新农村东湾子一年以来的环境变化,并由与会领导现场为新地、大榆树、庄户沟门、大蒲池沟村四个环境建设管理先进村颁发奖牌。

  最后,“深化五亮工程 振兴美丽汤河”主题画轴徐徐展开,预示着汤河口镇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继续深化“五亮”工程建设成果,拓展五亮内涵,开展五亮五促,即:党员承诺亮出来,夯实堡垒,促进组织振兴;增收成果亮出来,干事创业,促进产业振兴;家风家训亮出来,弘扬传统,促进文化振兴;美丽村庄亮出来,整治提升,促进生态振兴;兴农人才亮出来,服务千家,促进人才振兴。汤河口镇将以党建为引领,以组织和人才为支撑,以产业、文化和生态为抓手,逐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