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空气质量排名全市第一
发表时间: 2018-06-26 来源: 怀柔报

  6月22日,区长卢宇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5次常务会。会上,学习了《北京市社会救助实施办法》;通报了我区2017年行政审判工作情况、行政复议工作及信息公开类行政诉讼案件情况,2018年第一季度节能减碳工作和2018年1至5月空气质量状况及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进展情况。

  截至5月底,我区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累计浓度52微克/立方米,全市排名第一,累计同比下降10.3%。针对空气质量情况,卢宇国要求,各单位和镇乡、街道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标准、严厉打击、严肃处理,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我区空气质量。

  卢宇国说,社会救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兜底民生保障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相关办法;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明确救助范围、救助方式、约束条件、管理手段等内容,促进实施办法落地;同时严格按照实施办法要求,规范审批流程、财务监管、信息公布和社会监督等环节,加强政策解读,确保困难群众受益。

  就行政审判、行政复议及信息公开类行政诉讼案件情况,卢宇国强调,要严格依法行政,强化职权法定意识、证据意识和程序法定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定期向组织、人力社保等部门通报有关信息;同时加强队伍建设,选好、配好干部队伍。

  卢宇国要求,要找出节能减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拿出解决方案,扎实推进节能减碳工作落实。

  区领导朱家亮、于海波、张书远、李志遂、肖坤、王玉山参加。(记者 杜玮)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