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18-08-23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8月22日,北京市怀柔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怀柔区委书记常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卢宇国主持会议。怀柔区领导彭丽霞、姜泽廷、迟行刚、刘久刚、崔占辉、鲍晓健出席会议。

  会上,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传达了首都文明办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新一轮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常卫指出,2018年以来,全区上下始终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本任务,坚持“文明润心、创城惠民”宗旨,在认真总结上一轮创城工作的基础上,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组建了“七部一室”组织架构,细化完善了创城工作台账和职责清单,开展了创城“十大专项行动”,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就做好迎接北京文明城区测评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常卫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创城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城各项工作。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把创城工作与日常工作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打好“组合拳”,推动文明城区各项创建工作常态化,不断提升创建质量;要强化宣传动员,聚焦关键问题,深入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在提升市民知晓率和参与率方面狠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提高群众获得感上加大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持续提升创城工作整体水平。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创城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实现创城目标打下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