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汤河口镇“北极法庭”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发表时间: 2018-10-1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0月9日,驻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镇人民法庭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北京市最北端的人民调解委员会。

  成立仪式上,怀柔区人民法院和司法局相关领导为选聘的3名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聘书。该调委会今后将为北部山区5个镇乡的2万余名群众提供免费的诉前调解服务,推动枫桥经验在怀柔山区落地生根。

  据悉,该调委会按照自愿、便捷、免费的服务原则,以诉前调解、委托调解、协助调解等方式开展工作,采取“3+N”工作机制,即由3名常驻人民调解员和纠纷发生地司法所选派的其他工作人员共同参与调解,通过发挥人民调解及时、高效、便民的独特优势,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降低群众诉讼维权成本,缓解法院的受案压力。

  “北极法庭”的成立,有助于营造和谐友善的居住环境,为怀柔区创城工作筑起一道屏障。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