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与馥郁苑社区开展文明创城重阳节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1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0月15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怀柔六小与馥郁苑社区开展了“童心暖夕阳,红色永传承”文明创城重阳节活动。

怀柔六小与馥郁苑社区开展文明创城重阳节活动

  活动中,馥郁苑社区10多位工作人员和180位老人来到六小大操场,排着整齐的队伍,与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所有同学们用清脆的童声向爷爷奶奶们表达重阳节祝福,国旗下讲话中,少先队员代表向大家讲重阳节的来历,告诉全体同学,敬老、尊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孝敬、关爱老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不但要孝敬自己的爷爷奶奶,还要利用课余时间去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送去温暖和欢乐。号召全体同学在重阳节这天,用实际行动向老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升旗仪式结束后,180位老人向全体师生表演了太极拳,展现了老年人积极的心态和美好的风貌。而可爱的学生们则为爷爷奶奶们展示了国编操,看着孩子们活泼的姿态和天真可爱的神情,老人们被童真童趣所感染,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有几个奶奶还忍不住和孩子们一起动起来,操场上充满了和谐与温暖的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校与社区的合作,以“小手拉大手”,从学校到家庭再到社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氛围,推进了社会慈孝文化的发展,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