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满族乡大集搬家搬走了“脏乱差”
发表时间: 2018-11-1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喇叭沟门满族乡周一大集由来已久,因以前山区交通不发达,每逢周一,一些商户就会来此卖点日常生活用品,久而久之,就在乡政府南侧辅路两侧形成了一个小型的集贸市场,为当地百姓带来了不小的便利。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集市规模逐渐扩大,沿着道路两侧数百米,占道经营问题日益凸显。小路不宽,却是连接着加油站、学校、银行的重要通道,长期来的以路为街、以街为市的经营状况,导致每逢周一大集,这里就被堵的水泄不通,500多米长的道路开车通过需要十几分钟,相互错车更是难上加难,导致交通拥堵,安全、环境等问题突出,周边村民时有怨言。

  今年以来,喇叭沟门满族乡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健全完善集市区域功能,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科学规划集贸市场转移工作。

  此次行动严格按照“三个整治”标准:一是统一将原经营场所迁移至加油站北侧广场内,整治侵占道路,以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整治商铺占道经营和流动商户随意摆摊设点,强化对集市存在的超线、占道经营进行执法整改。二是对临时摊点、摊位前堆放杂物进行“地毯式”清除,对私搭乱建、广告牌匾、建筑垃圾等统一进行清理拆除,加强市场周边街道乱搭乱建、乱摆乱卖、乱堆乱放的整改力度,确保市场出入口无车辆和摊贩阻碍通行,保证市场经营规范整洁。三是整治商户售卖盗版物品,因集市紧邻小学,盗版物品会对学生造成极大损害,我乡注重从源头解决盗版问题,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一定期到集市检查,针对售卖盗版书籍、光盘等物品的商户采取现场取证、现场收缴、现场整改,并责令日后禁止再次出售,做到规范经营、整洁有序。

  下一步,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制定集贸市场日常管理办法,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指导,继续加强集市环境整治工作的管理与协调,对集市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车辆停放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确保管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