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城管执法局:开展露天焚烧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 2018-11-1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严控秋冬季节露天焚烧违法行为,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怀柔城管执法局开展露天焚烧专项整治工作。自11月1日起至今,共走访居委会、村委会193家次,组织走访宣传80个次,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6次。

  一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配合属地政府进行全镇范围内巡查检查,重点巡查产生秸秆农田以及林地、绿地、村庄周边防护林等涉绿区域。要求对垃圾消纳能力不足的自然村镇加强管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清运垃圾。

  二是做好露天焚烧举报受理工作。在接到露天焚烧的举报投诉后,执法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核实情况,对违法行为及时制止,责令改正,违者上限处罚,同时联系村委会负责人加强管理,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

  三是加强露天焚烧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倡议书,积极开展露天焚烧危害的宣传,告知各种焚烧生活垃圾、废弃物行为对大气造成的污染及人体造成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举报露天焚烧行为。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