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镇多举措做好预防煤气中毒工作
发表时间: 2018-11-1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提高辖区群众预防煤气中毒意识,了解相关知识,确保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雁栖镇多措并举做好预防煤气中毒工作。

  第一,召开专题会议,强化责任落实。镇领导高度重视预防煤气中毒工作,先后三次召开会议,对预防煤气中毒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第二,入户排查摸底,建立基础台账。通过摸排,掌握辖区内煤火取暖户数、土炕用户数、土暖气用户及流动人口数等,确定重点人群、重点点位,建立预防煤气中毒基础台帐,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第三,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家喻户晓。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平台等煤体,广泛宣传预防煤气中毒工作,组织相关科室到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村(居)民宣传预防煤气中毒工作,先后走进校园、社区开展2次户外宣传活动,发放《预防煤气中毒工作一封信》、《预防煤气中毒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1000余份。

  第四,开展温暖一号行动,做好警示提醒。11月12日,雁栖镇综治办、派出所等相关职能科室联合对全镇预防煤气中毒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针对镇域内的流动人口、房屋出租户、果园房屋、工地民工居住点等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检查和询问了居民户和出租房屋户黄色安全贴张贴、一氧化碳报警器正常使用情况,叮嘱房主要注意冬季防火和预防煤气中毒,提醒冬季使用铁炉子取暖、做饭的住户,买铁炉子时,要到正规商店,购买合格的铁炉子和烟筒;安装炉子时,要检查炉子是否完好,烟筒接口处是否接牢,如发现有破损、锈蚀、漏气等问题,就要及时更换;使用燃煤炉子的房间,要经常检查风斗、一氧化碳报警器是否完好,一定要保持通风;要经常检查烟道,防止烟道堵塞,做到宣传内容“入耳、入眼、入心”,不走过场。对部分出租用户未安装风斗、烟囱接口处不密封等安全隐患给予及时纠正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