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低收入帮扶再加压
发表时间: 2018-12-2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推进渤海镇低收入帮扶工作,12月25日,渤海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常卫同志在低收入农户帮扶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要求部署,镇党委委员及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落实责任。镇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班子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工作机制,要加强农村产业政策引导,注重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鼓励人才回乡发展,努力打造一支不走的帮扶队伍。二要抓好农户增收,建立帮扶台账。要切实摸清致贫原因和帮扶需求,完善精准帮扶台账,按照一户一策、对症下药的原则,切实把“六个一批”措施细化到每一个低收入村,精准帮扶到每一个低收入农户,全力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三要调整工作思路,加大保障力度。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已经从单纯的增收转向“两不愁三保障”的帮扶,要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加大教育、医疗、住房三大保障力度,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四要加强结对帮扶,深化联帮机制。要强化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发挥结对帮扶单位在资金、专业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在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结对帮扶常态化发展。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