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发改委加强价格执法,得到企业认可
发表时间: 2019-01-0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8年12月28日,北京大星发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人民公仆”的锦旗送到怀柔区发改委物价检查所,这是商超企业对发改委价格监管工作的认可,更坚定了发改委“为民服务、秉公执法”的工作理念。

怀柔区发改委加强价格执法,得到企业认可

  2018年以来,怀柔区发改委重点对辖区内的京北大世界、大星发、京客隆等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连锁超市、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商贸零售企业价格行为开展重点检查。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工作中,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建立检查与服务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加强检查和巡查,指导、督导、规范企业价格行为。2018年,共开展检查和巡查商超300余户次,在检查大星发企业时,发现该企业在怀连锁商超有10余家,人员流动快、素质参差不齐,有重经营、轻价格的现象。个别连锁店存在低标高结、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给予纠正并在第一时间约谈企业负责人,耐心讲解价格政策,要求立即整改收到良好效果。

  2018年价格执法工作已圆满收官,企业的认可就是最大的鼓励,发改委将进一步做好价格监管工作,依法行政,服务经济,服务百姓,为怀柔区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